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公平交易委員會

出席「第7屆東亞競爭法與政策會議」及「第8屆東亞競爭政策高峰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2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7屆東亞競爭法與政策會議」及「第8屆東亞競爭高峰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第7屆東亞競爭法與政策會議」及「第8屆東亞競爭政策高峰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101244_3780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6/13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公平交易委員會 http://www.ftc.gov.tw
出國期間: 101/05/01 至 101/05/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秀明 公平交易委員會 主任委員 其他
胡祖舜 公平交易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吳麗玲 公平交易委員會 科長 其他
杜幸峰 公平交易委員會 視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 會議目的:參與本案2項國際會議,共同討論競爭政策及其他經濟發展政策之議題,有助我國與各國競爭法主管機關首長及高階官員建立友誼,並有益於我國際交流合作業務之推展。同時利用與會之便,與日、韓等國競爭法主管機關首長進行雙邊會談,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加強彼此交流合作。 2. 會議背景及紀要:(1)5月2日「第7屆東亞競爭法與政策會議」:分為「馬來西亞競爭政策新紀元」、「卡特爾執法之挑戰」及「東亞地區對抗卡特爾的重要性」等三場次依序進行。本會吳主任委員秀明在「卡特爾執法之挑戰」中提出我國對卡特爾執法成效並建議東亞各國成立「東亞競爭網絡」組織。(2)5月3日「第8屆東亞競爭政策高峰會議」:分為「東亞各國競爭政策與法之最新發展」,「競爭法主管機關之卡特爾宣導與最佳典範」及「技術援助及其他事項」等三場次,本會胡專門委員祖舜及吳科長麗玲分別在第一場及第二場提出報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競爭法與政策,高峰會議,亞洲開發銀行研究院,馬來西亞競爭委員會,卡特爾執法,聯合訂定價格、市場劃分,圍標,限制或控制產量,濫用市場地位,剝削或排擠行為,超額定價、搭售,拒絕交易,掠奪性定價,東亞競爭網絡,國際競爭網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平交易
施政分類: 國際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