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赴日本出席第45屆日本原子力產業協會(JAIF)年會並拜訪日本原子力技術協會(JANTI)及日本保全學會(JSM)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0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45屆JAIF年會並訪問日本原子力技術協會(JANTI)及日本保全學會#
報告名稱: 赴日本出席第45屆日本原子力產業協會(JAIF)年會並拜訪日本原子力技術協會(JANTI)及日本保全學會(JSM)
電子全文檔: C10101033_37629.doc C10101033_5396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6/21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http://www.ace.gov.tw/fcma
出國期間: 101/04/17 至 101/04/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明倉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原子力產業協會 (Japan Atomic Industry Forum,以下簡稱JAIF) 為日本產業界贊助於西元1956年所成立的非政府組織 (NGO),致力於核能、放射性同位素及不同輻射領域的和平使用,並協助政府發展核能及訂定核能政策。JAIF去(2011)年4月原本要舉行第44屆JAIF年會,因發生東日本大地震及福島核災事故中止舉辦,今 (2012) 年舉辦的第45屆JAIF年會,是福島核事故後JAIF的第1次年會,對於想了解日本核能產業在災後之局勢、因應對策及未來產業發展動向,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信任(Trust)是本屆JAIF年會相當關心的議題,從年會的主軸:「全球思維、在地行動-重生之路 (Think Globally, Act Locally – Ways to Rebirth)」,福島核事故對日本核能產業已造成嚴重影響,重生之路須從在地行動開始(Act Locally)。面對當前的困境,只有再度獲得民眾的信任(Trust),日本核能電廠才有重新啟動的一天。坦白、誠實與民眾溝通,並落實更嚴格的安全措施與標準,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展現更大的透明度,開誠佈公的釋出核能訊息,是重新贏取人民的信任(Trust)的方法。 由於目前日本核能產業技術在全球上仍佔有一席之地,以全球的思維及產業策略來看(Think Globally),日本仍可在既有基礎上與歐美等先進國家合作發展先進的核能技術及設備,而在日本福島設立除污技術為研究重點的國際研究中心,其技術研究成果分享,也有益於全球放射性廢棄物處理技術的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原子力技術協會(JANTI),日本保全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原子力產業協會 (JAIF),福島核事故,信任,放射性廢棄物處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放射性物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