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公平交易委員會

OECD-韓國政策中心「卡特爾案件調查中之獎勵合作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7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OECD-韓國政策中心「卡特爾案件調查中之獎勵合作研討會」#
報告名稱: OECD-韓國政策中心「卡特爾案件調查中之獎勵合作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0791_3741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6/08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公平交易委員會 http://www.ftc.gov.tw
出國期間: 101/03/13 至 101/03/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萱 公平交易委員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各國經驗顯示,有效的寬恕政策有三個前提:被查處的風險高、嚴厲的裁罰、規範之透明性與可預測性。寬恕政策並不能獨立使用,競爭法主管機關必須輔以其他調查手段,俾有效偵測並查處卡特爾案件。競爭法主管機關具備有效查處卡特爾案件的能力,事業才會有從事窩裡反的誘因。換言之,寬恕政策並不是要取代傳統上對於卡特爾案件的調查方式,只是手段之一,主管機關仍須持續採取其他有效的調查手段。 當業者覺得被查處的機率不高,或即使被查到裁罰金額亦不夠重,或對於申請寬恕政策所能獲得利益沒有把握時,即無誘因申請。故除寬恕政策外,少數國家並採行(告密)獎金獎勵方式,俾有更多途徑蒐集聯合行為相關事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OECD-韓國政策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寬恕政策,獎勵獎金,卡特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平交易
施政分類: 公平交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