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興大學

科技投資決策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7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科技投資決策研究#
報告名稱: 科技投資決策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100700_3731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29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100/11/12 至 100/11/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巫亮全 國立中興大學 科技管理研究所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科技投資決策已經成為現今企業獲取競爭優勢的一個重要途徑,企業莫不對實施科技投資展現高度興趣。然而在現今國際化競爭日趨激烈,企業面臨越來越大的環境不確定性。不同於一般資訊系統,科技投資必需與企業流程互相結合,因而科技投資在導入過程中尤其會受到環境不確定性的衝擊。再加上科技投資導入時程長且投入金額巨大,科技投資的失敗更會衝擊到公司原有的制度與流程,使公司陷入技術與組織流程都必需重整的雙重失敗打擊,因此科技投資導入極需要有效的管理其風險,使管理者能夠採取合適的決策做充份因應環境的不確定性。 不同於一般日常作業化資訊系統,科技投資必需與企業流程互相結合,因而科技投資在導入過程中尤其會受到環境不確定性的衝擊。再加上科技投資導入時程長且投入金額巨大,科技投資的失敗更會衝擊到公司原有的制度與流程,使公司陷入技術與組織流程都必需重整的雙重失敗打擊,因此科技投資導入極需要有效的管理其風險,使管理者能夠採取合適的決策做充份因應環境的不確定性。 僅管科技投資導入風險的重要性,目前管理界仍缺乏有效管理科技投資風險的方式。先特別是對於科技投資數量化研究更是闕如。本計劃並且使用不確定性評價方法量化公司在導入科技投資時的決策。管理者可藉由比較這些價值,採取最有利的管理決策以因應環境的不確定性。本研究提出一套科技投資數量評價方法,可有助於企業管理科技投資導入之風險,以提高科技投資導入的成功率,以供後續研究者與實務界使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2011年國際企業管理與科技研討會(2011 17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ssociation (17th IBIMA Conferenc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T investment evaluation, dynamic perspective, Uncertainty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資訊科技產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