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國輸出入銀行

出席伯恩聯盟2012年「理賠與追債」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6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理賠與回收專家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伯恩聯盟2012年「理賠與追債」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0657_3735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5/1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輸出入銀行 http://www.eximbank.com.tw
出國期間: 101/02/28 至 101/03/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宓蓉 中國輸出入銀行 輸出保險部 中級辦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參加本次伯恩聯盟2012年3月1日至2日於波蘭華沙舉辦之「理賠與追債」研討會,會議中除聆聽會員分享有關理賠與追債案例外,亦藉機將本行過往案例如荷蘭破產管理人案、俄羅斯代理商詐欺案等尋求其他會員之意見。理賠技術上尤就貿易糾紛之處理議題上獲益良多,得藉機比較本行與其他會員機構作法之異同,以朝更有利我國出口商之審理方向,例如於買主顯為恣意爭執之情形,或可參考奧地利OEKB作法,依憑過往交易紀錄認定買主主張真偽,以資判定是否理賠,而無須待至獲取訴訟結果;又例如被保險人遭遇買主顯不合理之損害賠償抵銷時,或可考慮參考韓國KSURE案例,諮詢律師等專業人員意見後,於一定範圍內儘先賠付被保險人等。追債部份之討論上則偏重擔保品之執行障礙,惟伯恩會員之債務人隨著貿易出口遍及世界各地,除職參與分組討論之俄羅斯與義大利外,餘討論之案例尚遍及烏克蘭、墨西哥、北美等地,各國法律及程序皆不一,且各會員所遇案例皆不同,實非一時半刻所能窮盡,惟得透過本次與各國專職追債人員及追債公司進行交流之機會,建立日後相互諮詢及合作之可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波蘭;
參訪機關: Berne Union Meeting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輸出保險,理賠,伯恩聯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