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監察院

新加坡食品安全、登革熱防治及藥政管理之研究專題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3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加坡公共衛生、環境保護業務之訪查與研析#
報告名稱: 新加坡食品安全、登革熱防治及藥政管理之研究專題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0334_3702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1/30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監察院 http://www.cy.gov.tw/
出國期間: 100/10/30 至 100/11/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聲麒 監察院 監察調查處 調查官 簡任
林炎銘 監察院 監察調查處 調查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新加坡考察期間參訪的機關,包括:農糧食品和獸醫局(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下稱AVA)及其轄下的獸醫公共衛生中心(Veterinary Public Health Centre,下稱VPHC)、國家環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下稱NEA)、國家科學局(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下稱HSA)及傳染病中心(Centre for Communicable Diseases,下稱CDC),透過實地考察,蒐集有關新加坡的食品安全、登革熱防治及藥政管理等相關公共衛生政策及執行措施之第一手資料。 在新加坡實地參訪期間,承蒙駐新加坡臺北代表處的安排,得以順利拜會參訪機構。AVA、VPHC、NEA及HSA,更以簡報方式,深入簡出的詳細介紹相關政策及措施實施或推動的概念與精神,以及具體的執行績效,再透過與上開機關及CDC人員的討論,使我們對於新加坡的食品安全、登革熱防治及藥政管理等相關制度有了更完整的認識。 除了上述參訪機關外,在新加坡期間亦前往城市規劃展覽館、牛車水小販中心、Maxwell小販中心、裕廊飛禽公園等進行市政參觀行程,實地接觸新加坡的庶民文化。整體的觀感為新加坡雖然是國際都市,但也是花園城市,重視綠化及環境衛生,在林立的高樓之間,常能發現隱身其中的傳統建築綻放獨特魅力。而這些表徵的背後,其實是新加坡政府具有高度專業的行政規劃及執行能力,以及民眾的守法習慣,而得以形塑新加坡井然有序的城市景觀,對應到本次參訪新加坡的食品安全、登革熱防治及藥政管理,亦不難發現新加坡公共衛生政策的成功關鍵,在於政府有能、民眾有責,殊值我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農糧食品和獸醫局(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AVA),獸醫公共衛生中心(Veterinary Public Health Centre,VPHC),國家環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NEA),國家科學局(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HSA),傳染病中心(Centre for Communicable Diseases,CD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加坡,食品安全,登革熱,藥政管理,AVA,NEA,HS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