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派赴臺灣銀行新加坡分行實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2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新加坡分行實習#
報告名稱: 派赴臺灣銀行新加坡分行實習
電子全文檔: C10100248_3689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4/30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bot.com.tw
出國期間: 101/01/27 至 101/02/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惠如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級辦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發展國際業務及培育海外人才,本行訂有「海外單位儲備人員甄選培訓作業須知」,目前本行設有紐約、洛杉磯、倫敦、新加坡、東京、南非、香港及上海代表處等8個國外營運據點,其中上海代表處亦於今 (2012) 年獲北京銀監會核准籌建為分行。 本行新加坡分行成立於1995年,新加坡地處馬來半島尾端,為印度洋與太平洋間之重要水道-麻六甲海峽上最繁忙的空中及海上交通樞紐,憑藉著其得天獨厚之戰略地理位置及完善的基礎建設,無論是過去或現在,都是兵家必爭之地,亞洲經濟貿易的中心。 職有幸通過海外儲備人員選拔,並獲機會派赴新加坡分行實習,期間承蒙潘經理榮耀、葉副理惠玲、唐襄理永興、季襄理祥、甄襄理鳳萍、李襄理玉花、林襄理燕玲、劉襄理華山及同仁們於業務及生活上的協助與照顧,使職得以對海外分行業務及新加坡當地金管局之規範有初步的了解,謹此致上最深謝意,並就實習所學所見與心得感想提出淺見,請各位長官、先進不吝指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臺灣銀行新加坡分行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MAS,全業銀行,批發銀行,境外銀行,商人銀行,CTS,IRD,5DCW,初級市場,次級市場,隔夜拆借,SWAP,營運不中斷計劃。
備註: 赴新加坡分行實習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