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興大學

參加2011年國際微生物學學會聯盟病毒分部會議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51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1年國際微生物學學會聯盟病毒分部會議會議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2011年國際微生物學學會聯盟病毒分部會議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5161_3670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27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100/09/11 至 100/09/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纓雯 國立中興大學 生物科技學研究所 博士後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微生物學學會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Microbiological Societies, IUMS)是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ICSU)29個科學聯合會會員之一,聯盟分成真菌、細菌和病毒三個分部,其各自發展相關的學術活動與舉辦國際大會,而會議的宗旨是促進國際間微生物學研究的發展與加強國際間微生物學學會聯盟間的聯繫。本次參加的是病毒分部的會議,今年大會選擇在日本札幌市舉辦國際會議,此會議邀請許多現今對於研究病毒轉譯、複製、移動、重組以及演化貢獻許多的演講者進行發表最新的進展。另外,更討論了病毒感染寄主的媒介以及寄主本身對於病毒的防禦機制。本人的研究論文今年有被挑選上,在會議上進行口頭報告和公開與相關研究人員進行討論,更激發了許多想法與開發了研究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國際微生物學學會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Microbiological Societie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病毒會議,病毒複製,寄主蛋白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