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職業衛生檢查實習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50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0年職業衛生檢查實習計畫#
報告名稱: 職業衛生檢查實習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005083_3666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30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100/10/11 至 100/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雪吟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技正 其他
吳惠娟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檢查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美國各州中,密西根州職業安全衛生的發展相當早,也相當受到重視,為27個自己執行安全衛生計畫的州之一。以2009年為例,職業災害死亡人數僅69人,成效可說是相當優異,即使如此,MIOSHA仍訂下2009至2013年高風險行業要降低職業傷害及職業病20%的目標。也因為MIOSHA各項計畫執行結果相當受到OSHA的肯定,近年來成為各國爭相學習的對象。MIOSHA共分成6個組,分別為一般行業(營造業以外)安全衛生組、營造業安全衛生組、管理及技術服務組、諮詢及教育訓練組、訴願組(4人)及工資工時組。前兩組業務為實施勞動檢查,合計120名勞動檢查員,2010年共執行勞動檢查5,202場次。 本次實習共計4個工作天,除第一天安排拜會MIOSHA各部門之外,並由MIOSHA安排三天現場實習,分別為第二天與諮詢及教育訓練組諮詢顧問Deb Gundry 前往Gestamp US Hardtech, Inc.進行Michigan Safety and Health Achievement Recognition Program (MSHARP)現場實習及參觀管理及技術服務組所屬實驗室、第三天與一般行業檢查員Todd Strong實習檢查,造訪的事業單位為Dan Henry Distributing Co.、第四天與營造業檢查員Jeremy Hidalgo實習檢查,造訪的工地為密西根州立大學的植物科學大樓(Plant Sciences Building)新建工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MIOSHA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職業衛生,檢查,OSHA,MIOSH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