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銀行

考察韓國央行及香港政府統計處「第六版國際收支統計手冊改版實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50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韓國央行及香港政府統計處有關「第六版國際收支統計手冊改版實務」#
報告名稱: 考察韓國央行及香港政府統計處「第六版國際收支統計手冊改版實務」
電子全文檔: C10005080_3666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29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100/12/05 至 100/12/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程玉秀 中央銀行 經研處 研究員 簡任
黃慧雯 中央銀行 經研處 三專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貨幣基金(IMF)於2009年12月出版新版(第六版)國際收支統計手冊(BPM6)。BPM6最大的改變在經常帳,主要係因應生產全球化,強調商品所有權移轉原則,重新劃分商品與服務貿易界線。由於我國並非IMF的會員國,無法參與IMF(含SEACEN)的課程及討論。藉由本次考察,分別與韓國央行經濟統計處貨幣及金融統計科轄下之國際收支組的三位專家洽談,以及與香港政府統計處貿易統計科與國際收支平衡統計科的三位專家當面討論與交換實務經驗,對我國際收支統計改版作業極具參考價值。本報告共分五章,第壹章說明考察的目的與過程;第貳及第參章分別介紹韓國央行及香港政府統計處的改版內容及編製方法;第肆章為結論;第伍章為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央行,香港政府統計處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IMF,第六版國際收支統計手冊,BPM6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