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銀行

國際會計準則(IFRS)對中央銀行貨幣金融統計的影響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50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會計準則(IFRS)對中央銀行貨幣金融統計的影響#
報告名稱: 國際會計準則(IFRS)對中央銀行貨幣金融統計的影響
電子全文檔: C10005075_366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17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
出國期間: 100/12/03 至 100/12/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慧明 中央銀行 經研處 一專 薦任
李現瑞 中央銀行 經研處 三專 薦任
蔡曜嶺 中央銀行 經研處 四專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規定公開發行銀行將於2013年第一階段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 以下簡稱IFRS),由於我國中央銀行經濟研究處編製之金融統計月報,資料來源為金融機構根據資產負債表科目餘額填報之相關報表,因此IFRS之採行對中央銀行之貨幣金融統計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鑒於歐洲地區上市銀行於2005年起陸續採用IFRS為財務報表編製基礎,因此歐洲國家中央銀行的金融統計實務值得參考。本次出國考察前往德國法蘭克福及英國倫敦,拜訪德國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歐洲央行(ECB)、英格蘭銀行(BOE)及英國蘇格蘭皇家銀行(RBS)等負責金融統計之官員,以了解其因應IFRS的統計實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英國;
參訪機關: 德國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歐洲央行(ECB),英格蘭銀行(BOE),英國蘇格蘭皇家銀行(RBS)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際會計準則,貨幣金融統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