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

兩岸海運蘇州論壇-天、讚、微、遠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50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兩岸海運論壇#
報告名稱: 兩岸海運蘇州論壇-天、讚、微、遠
電子全文檔: C10005037_36591.pdf C10005037_5405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29
報告書頁數: 1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 http://www.motc.gov.tw
出國期間: 100/12/16 至 100/12/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匡時 交通部 政務次長 政務官
祁文中 交通部 航政司 司長 簡任
賴威伸 交通部 航政司 科長 薦任
鄭聯芳 交通部 航政司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中華民國97年11月4 日我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與大陸海協會雙方簽署「海峽兩岸海運協議」,正式實現海峽兩岸海運直航政策,便捷兩岸貨物運送,奠定兩岸經貿交流堅實基礎。依據兩岸兩會所簽署「海峽兩岸海運協議」相關規定,有關「海峽兩岸海運協議」相關事宜後續連繫等相關事宜,係由我「臺灣海峽兩岸航運協會」與大陸方的「海峽兩岸航運交流協會」(以下簡稱小兩會)共同辦理,交通部為深化兩岸海運界的交流與合作,透過小兩會聯繫機制,規劃於本年在大陸蘇州舉辦兩岸海運論壇。本年論壇輪由陸方主辦,其主要由江蘇省交通運輸廳與蘇州市人民政府負責場地安排與相關事務規劃,活動參與對象包括兩岸海運相關產、官、學(研)等代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蘇州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運論壇
備註: 祁司長於會後另參訪寧波港,至100年12月21日返國。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航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