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金融人才進階培訓班德法金融參訪研習團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50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1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金融人才進階培訓班德法金融參訪研習團#
報告名稱: 2011年金融人才進階培訓班德法金融參訪研習團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5020_3657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24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wfhcsec.com.tw
出國期間: 100/12/03 至 100/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弘毅 臺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初級襄理 薦任
唐宜楷 臺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初級襄理 薦任
王俊華 臺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證基會)舉辦之2011年金融人才進階培訓班,係由證基會依據行政院推行之「金融市場套案」中施政項目第五項有關加速金融業國際化—「培訓金融監理機關及業者之專業人才及國際金融人才」執行計畫指示辦理。其課程分為國內課程及國外課程研習兩部分,參加課程的學員來自證券交易所、櫃檯買賣中心、期貨交易所,以及國內各大銀行或證券等金融業。而本次德法金融參訪研習團出國的目的在於培訓學員金融知識、擴展學員的國際化視野,並與國外金融機構建立交流的管道,本公司派蕭弘毅、唐宜楷、王俊華三員參加,希望藉由這樣的訓練,培訓公司之金融人才。 本次研習地點在德國法蘭克福及法國巴黎,研習內容分兩部分,第一部分係於法蘭克福金融學院研習「風險管理與規範」及「歐洲公債及公司債市場評估」;第二部分為參訪行程,參訪機構包括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集團、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歐洲中央銀行、德盛安聯Allianz、德國商業銀行、紐約-泛歐證交所集團及法國興業銀行。 本報告共計四章,第一章為前言,就此次研習之內容規劃行程及出國目的作概略性介紹。第二章為研習課程,就課程內容擷取重點描述,第三章為參訪機構,就參訪機構之簡報資料及訪談內容摘錄重點,第四章則為此次研習的心得與建議,內容則包含對課程及參訪部分的心得感想以及建議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德國;
參訪機關: 法蘭克福金融學院,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集團,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歐洲中央銀行,德盛安聯Allianz,德國商業銀行,紐約-泛歐證交所集團,法國興業銀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歐債危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