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花旗銀行亞太固定收益證券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9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花旗銀行亞太固定收益證券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花旗銀行亞太固定收益證券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004982_3654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21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wfhclife.com.tw
出國期間: 100/09/18 至 100/09/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文宏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財務部 初級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固定收益證券為壽險業達成對客戶長期承諾的最主要資產配置項目,然而近年來台灣壽險業經營受全球利率走低趨勢影響,利差損成為當前主要課題。了為縮小利差損,壽險業在可運用的國外投資額度下考量多樣化以分散風險,同時盡可能提高固定收益證券的報酬率為主要的投資方向,以期望可逐步解決利差損的問題。 惟國際金融情勢日益複雜,美國金融風暴及歐洲債信危機等環境因素讓較高風險商品未得到較高報酬的機率上升,因此,投資組合管理難度亦大幅提升。花旗銀行亞太固定收益證券研討會透過最基礎的固定收益證券核心概念研討並介紹花旗集團開發之Citi Velocity 、Yield Book 及Citi Indices軟體之實務應用,以有效進行投資組合動態管理及監督評估投資組合績效。 然而,要達成對保戶長期承諾,更重要的是投資組合管理必須在建立在良好的資產負債配合上。而此一資產負債管理又是另一項更大的複雜課題,而解決此一複雜的課題透由管理科學中之模擬學來協助決策是可行的方向。幸運的是壽險精算軟體MG-ALFA即是將壽險公司的業務以現金流為核心來抽像化,建構系統性模擬平台,其相關的資產面抽像概念即是本次研討會固定收益證券核心概念之延伸運用,本文試圖將相關概念整合討論,期能對資產配置及投資分析產生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固定收益證券,資產配置管理,資產負債配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人身保險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