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4th Algae conference (World Asia)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9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4th World Asia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4th Algae conference (World Asia)
電子全文檔: C10004941_3650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11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0/11/14 至 100/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曉薇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化學研究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溫室氣體減量的問題,實為本公司現階段經營之要務。微藻固碳技術為二氧化碳捕捉技術之一環,以能源利用的角度而言,藻類為一種能將二氧化碳轉化成能源的前驅物,屬於一種零排放的碳循環。因此,各國愈來愈重視微藻固定二氧化碳的投資發展佈局,CMT(Centre for Management Technology)機構於2011年11月15-16日所舉辦4th Algae World Asia研討會,內容主題包括收集燃煤電廠煙氣用於微藻生產、微藻生物燃料技術、光合反應器商業化應用技術、技術經濟可行性評估及創新的藻類商業模式等相關議題。參加此次會議,不但蒐集了燃煤電廠養藻固碳技術發展相關資料,也更進一步了解目前國際上的投資現況,有利於本公司後續相關研究計劃的規劃與推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大陸地區北京Novotel Beijing Xinqiao飯店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微藻,生物反應器,電廠,經濟分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與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