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參加2011年美國漁業學會年會發表報告-以分子標誌推論台灣及紐西蘭水域之太平洋北方黑鮪應為同一族群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8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1年美國漁業學會年會發表報告-以分子標誌推論臺灣及紐西蘭水域之太平洋北方黑鮪應為同一族群#
報告名稱: 參加2011年美國漁業學會年會發表報告-以分子標誌推論台灣及紐西蘭水域之太平洋北方黑鮪應為同一族群
電子全文檔: C10004875_3644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12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http://www.npust.edu.tw
出國期間: 100/09/02 至 100/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美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水產養殖系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漁業學會每年在九月初舉辦一次年會,是太平洋及大西洋沿岸國家的漁業領域相關研究人員進行交流的盛會,今年大會的主題是〝漁業管理和生態學的新領域:引導我們在多變的世界中走出正確的路〞,其中,共進行94個不同主題的研討議程,包括海洋和河口魚類、族群動態學、鮭魚復育、淡水魚和生態學、遺傳學、鰻魚、漁業經營管理、入侵種、年齡與生長等共700篇的口頭報告及1700篇的壁報展示主題包括八目鰻、板鰓類、鱘魚、淡水魚和漁業、海水魚和漁業、海洋魚類生態和棲地、入侵種、微化學等。本人這次發表的論文是”以分子標誌推論台灣及紐西蘭水域之太平洋北方黑鮪應為同一族群”,得到不錯的回響,回國後已有國外出版社與本人聯繫出版論文事宜。此會議除了與專家學者交流外,也拓展自己的視野並提昇研究潛力。而大會安排的參訪行程,包括世界知名的貝類繁養殖場、野生動物的避難區等也讓我受益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參訪野生動物的避難區(Nisqually R. Estuary Restoration),參訪貝類繁養殖場(Taylor Shellfish Farms Hatchery),參訪華盛頓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漁業學會年會,分子標誌,台灣,紐西蘭,太平洋北方黑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