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日本智慧聯網應用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7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進行智慧聯網與展示科技之應用交流並參觀東京Tronshow2012#
報告名稱: 日本智慧聯網應用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4701_3632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3/13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0/12/13 至 100/12/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秘順 經濟部 商業司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長期發展智慧聯網應用,透過行動通訊結合無所不在的服務並加入展示科技的元素,透過實際商業運轉,建構起無縫隙(Seamless)商業服務環境,讓消費者感受到個人化及便利化的加值創新服務體驗,促進商家的商機,同時強化產業優勢與國家競爭力。本次透過參訪日本智慧聯網應用,觀摩目前日本以智慧科技所應用於各式商業服務之案例,藉由汲取其發展智慧應用服務經驗,掌握國際商業服務業者之發展趨勢及動向,以尋求及評估我國推動智慧服務應用帶動產業發展可資參考之處。 經由本次參訪,體會到豐富有價值的內容與從消費者需求出發乃為推動智慧應用服務的關鍵成功因素,本司「智慧辨識服務推動計畫」應以扶植整合性加值服務與平台為重點,輔導我國商業服務業者推動多元化且具價值之商業服務,以滿足終端使用者便利消費及加值服務需求的目標,並協助業者藉由整合內容、硬體、軟體與服務,發展新事業及新型態服務模式,提升創新服務能量,推動商業智慧聯網(IOT)之商業行動化服務,以開拓新商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NTT DoCoMo Show Room,NEC Innovation World,日立uVaule,日本銀座Kokosil,蔦屋書店,TronShow 2012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智慧聯網,Kokosil,TRONSHOW,IoT,物聯網,臉部辨識,指靜脈辨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服務業振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