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第25屆太平洋地區保險會議(25th Pacific Insurance, PIC)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6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5屆太平洋地區保險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第25屆太平洋地區保險會議(25th Pacific Insurance, PIC)
電子全文檔: C10004668_3625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23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wfhclife.com.tw
出國期間: 100/09/11 至 100/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淑娟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精算部 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25屆太平洋地區保險會議(25th Pacific Insurance Conference, PIC)於100年9月11日至9月15日在新加坡舉行,本次會議共有來自22個國家之保險、再保險以及金融服務機構代表約計有361人參加。本次會議主題為「從邊緣回來:掌握今日的機會以因應明日的挑戰」,探討議題含括銀行保險對消費者及保險業之影響、保險業之變遷、如何確保保戶資金的安全與成長性、如何改善代理人、員工及客戶之流失率、在挑戰環境下獲取業務成長、顧問諮詢業在下一世紀所扮演之角色、消費者滿意度最佳化及消費者價值最大化、退休儲蓄-為何社會大眾要選擇保險業、再保險-強化保險業的建築師等。此外亦有針對個別國家如日本征服海嘯後的前景,以及印度-被征服或被遺忘等報告主題。茲將本次參加會議主要心得,摘陳如下: 1、以往保險商品銷售對象多集中在中產階級及高資產客戶,為應人口老化現象及提高保險滲透度,可配合低收入族群及銀髮族需要,開發微型保險、年金保險及長期看護保險,以提升保險市場商品之滲透度,並能發揮保險保障之效能。 2、保險產業經營之目的在於提供消費者人身及財產經濟風險之保障,故核心商品應具有風險移轉之保障功能,如此方能維持有別於其他金融商品之優勢。 3、因應歐盟清償能力Solvency II與會計準則IFRS之實施,未來保險業之監理會朝向如何做好資產負債管理及資本管理發展,故業者應有所準備。 4、銀行保險業務最大的威脅在於保險法令之改變,在未來Basel III 和歐盟Solvency II實施後,在營運資本需求增加下,銀行保險業務預期將會受到衝擊。 5、經營策略是企業提升競爭力與追求永續經營的關鍵,策略決定企業的未來發展方向及資源分配,尤其在景氣變動之際,能洞燭先機之企業,才能掌握景氣循環的契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太平洋地區保險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太平洋保險會議,亞洲保險,銀行保險,再保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保險市場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