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觀摩日本有機農場規劃及經營概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6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瞭解日本有機農場經營與運作模式#
報告名稱: 觀摩日本有機農場規劃及經營概況
電子全文檔: C10004610_361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28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100/11/04 至 100/11/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仁足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天然資源小組 農業技術員 其他
岳祈山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區處 有機作物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有機農業在農政單位積極推動下已蓬勃發展,帶動消費者有機意識抬頭,自然﹑健康﹑環保﹑清潔﹑安全已是大家所關心的課題,因此有機產業將是未來的明星產業。有鑑於此,公司除積極發展有機事業,更計畫擴大生產面積,以因應市場所需及增加公司收益。國內有機農業概念係源自於日本,日本有機農業之發展源於1930年,最富盛名者為日本MOA自然農法,其中MOA大仁農場為自然農法推廣之重鎮,MOA的創始者岡田茂吉先生,七十年前就預見今日時代的危機,做為創造真正健康的方針,需要融合自然農法,自然飲食、藝術、醫療三方面,促進人類真正的健康。本次希望藉由參訪MOA大仁農場即研習岡田式淨化療法了解其農場規劃及經營,以作為公司有機事業規劃與經營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MOA大仁農場,世界永續農業協會,奧熱海療院,MOA美術館,石綿有機農場,櫻井有機農園,YAMAKI有機釀造工廠,須賀有機農園,新東京療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有機農業,自然農法,淨化療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