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乳癌的生物標記表現與預後及治療之相關性與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57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乳癌的生物標記表現與預後及治療之相關性與應用#
報告名稱: 乳癌的生物標記表現與預後及治療之相關性與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004570_3620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11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100/12/26 至 102/08/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明暘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乳癌在臺灣是造成國內女性癌症死亡原因的第四位,術後的輔助性化學治療,己經成為在有淋巴節轉移或是復發高危險群病人中的標準治療。臨床上時常會遇到對於化學治療無效復發,或遠處轉移的病人。如何能夠藉由更多的生物學指標或是發現新的標靶治療標的,才能更進一步促進乳癌治療的成效。本人到達MD Anderson洪院士實驗室中,進行BIKDD自殺基因,對於不同乳癌細胞的組合治療。乳癌細胞雌激素受體(ER),黃體激素受體(PR),第二型表皮生長因子受體(HER2)的表現,結合基因治療與其標靶治療或是化學治療。此外自現有的微陣列資料庫,交集三陰性乳癌,乳癌幹細胞等資料庫,著重於活化酶的表現,運用生物資訊(bioinformatics)的方式,找到可以做為治療三陰性乳癌的標的。在篩檢標的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其中有個活化酶的抑制劑能夠壓抑hedgehog訊號傳導途徑的活化,是一個新發現的訊號傳導途徑的交互作用。在這進修期間深深感受到,當今的研究都相當的深入,只靠單一實驗室或是個人很難將其完整的呈現。必須結合各方的專才,與其他實驗室人員的合作、院際間的合作,才能有效率的完成研究的主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乳癌 ,治療,BIKD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研究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