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出席2011兩岸金融交流會(昆明)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5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11兩岸金融交流會(昆明)出國報告書#
報告名稱: 出席2011兩岸金融交流會(昆明)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004555_3613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25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http://www.fscey.gov.tw
出國期間: 100/10/21 至 100/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慧芬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兩岸於2009年建立金融合作備忘錄,並於2010年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以來,為兩岸金融業者開啟制度化的大門,更為我國金融界帶來新契機。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與中國金融學會多年共同合作舉辦兩岸金融交流會,由於我國於今(2011)年6月通過金融消費者保護法,並預訂於本年底實施,爰本屆交流會以金融消費者保護為主軸,並首次於雲南省舉辦交流會及參訪當地著名金融機構-紅塔證券公司及富滇銀行。 此次金融交流會就兩岸之銀行業及證券業對金融消費者保護之作法及中國大陸在推動金融消費者保護之試點成果等相互分享經驗;本交流會亦就中國大陸積極推動的西部大開發計畫,探討未來中國大陸西南區域經濟發展與兩岸金融業的機會與挑戰,以及區域經濟發展與產業金融服務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 此次金融交流會及雲南金融業界參訪,不僅探討目前國際間關切之金融消費者保護議題,亦提供我國金融業者與中國大陸雲南省金融界的交流管道,有助兩岸金融業者之相互瞭解及進一步合作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紅塔證券公司、富滇銀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金融消費者保護、兩岸金融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