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豐原醫院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附設醫院睡眠呼吸中止症研習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4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民國100年度行政院衛生署所屬醫院醫事人員出國進修計畫#
報告名稱: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附設醫院睡眠呼吸中止症研習營
電子全文檔: C10004472_3603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22
報告書頁數: 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豐原醫院 http://www.fyh.doh.gov.tw
出國期間: 100/09/09 至 100/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啟坤 行政院衛生署豐原醫院 行政院衛生署豐原醫院 耳鼻喉科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壹、 目的: 參加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附設醫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UCSF) medical center)所舉辦為期七天之睡眠呼吸中止症研習營(workshop)。作為本院耳鼻喉科中喉科之睡眠呼吸中止症治療提升醫療品質,以及加強科內人員訓練之科學新知。 貳、 過程: 由於台灣與舊金山有15個小時的時差問題,有鑑於之前參加美國醫學會飽受時差之苦,故本人於100年9月8日便搭機前往至美國西岸舊金山,抵達舊金山是美國時間同日的中午,雖然研究會是在舊金山舉辦,但是因為舊金山的住宿費用相當高,故只能選擇在鄰近的奧克蘭(Oakland)住宿,所以每天必須搭灣區捷運(BART)到舊金山巿區參加研習會。此次的研習營在Moscone Center舉行,這個會議中心總共有三座大樓,而會議中心位在舊金山第四街上,離巿場街(Market Street)很近,也就離所有的公車、輕軌列車及捷運的集中地很近,且附近亦有許多餐廳,對於來此研習的人相當方便。研習的課程總計七天,從最基礎的頭頸部解剖構造(尤其是上呼吸道)、睡眠呼吸止症之生理、病理學,其內科治療的陽壓呼吸器、輔具(牙科的牙套)及各式耳鼻喉科相關手術治療,和手術後的照顧等等都有詳盡的課程規劃。除了研習課程外,最大的收獲是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國的耳鼻喉科醫師、甚自牙科及護理團隊分享彼此行醫的經驗及不同國情下的醫療情形。七天的課程結束後由於隔週必須恢復醫院醫療的原因,得立即返回台灣趕回豐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附設醫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UCSF) medical center)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睡眠呼吸中止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科技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