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第10屆全球核能高峰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4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10屆全球核能高峰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10屆全球核能高峰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004420_3618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21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0/10/21 至 100/10/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布燦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副總經理辦公室 專業總工程師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10屆全球核能高峰會議(Global Nuclear Energy Summit 2011, GNES)於民國100年10月22、23兩日,在韓國首爾華克山莊會議中心舉行。這個會議的目的,在邀集世界各國核能發電產業的領導階層,齊聚一堂,對能源、環境、經濟、公共政策等議題提供建言與意見,建立未來核能發電相關產業發展的共同方向。本屆GNES會議共有18國、62位代表參加。會議的主題是︰世界各國核能發電產業在日本福島核子事故之後的發展趨勢,以及因應福島事故的安全強化措施。 職代表台電公司,就我國核能電廠所進行的核安總體檢做精要的說明。對於類似日本福島事件的超出設計基準事故,在多層深度防禦的架構下加強核能電廠的耐震能力,加強防海嘯能力,充分準備後援的電源和水源,確保用過燃料池的冷卻能力,並整備救援資源。另外介紹機組斷然措施,即時採取行動避免輻射不可控制的外釋。GNES所達成的共識,首先就是:核能產業要有謙遜的態度。福島事件發生在一向以核能安全高標準,核能技術居於領導地位的日本,使社會對核能安全的信心一夕之間崩落。核能產業要重拾社會民眾的信心,就必須以謙遜的態度,虛心檢討可能的弱點,並傾聽社會各界的意見或質疑。目前歐盟各國正在進行中的壓力測試,目的就在尋找可能的安全弱點,不論發生事故的機率有多微小,都必須立刻補強。我國也比照歐盟進行各核能電廠的壓力測試,預定在明年二月以前完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第10屆全球核能高峰會議(Global Nuclear Energy Summit 2011, GNES)於民國100年10月22、23兩日,在韓國首爾華克山莊會議中心舉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能發電,核能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科技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