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故宮博物院

觀摩2011年第七屆海峽兩岸(廈門)圖書交易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3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2011年「廈門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
報告名稱: 觀摩2011年第七屆海峽兩岸(廈門)圖書交易會
電子全文檔: C10004341_3594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1/10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00/10/27 至 100/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挺中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文創行銷處 助理研究員 薦任
王世豪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文創行銷處 約僱人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1年第七屆海峽兩岸(廈門)圖書交易會」於100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大陸福建省廈門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兩岸共計有650餘家出版機構報名參展,超過20萬種約70萬冊的圖書於交易會展出(大陸圖書計17萬種61.2萬冊,我國圖書3萬種10萬餘冊)。而本屆交易會之展場規模為歷屆交易會之最,並首度設立「兩岸數位出版展區」及「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專題圖書展區」,並特別舉辦「兩岸出版界對接交流與圖書館樣書採購日」、「海峽兩岸出版發行高峰論壇」、「第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演講比賽」、及「兩岸知名作家作品簽售及講座」等19項配套活動,藉以提升參訪與銷售人潮及推廣兩岸圖書文化之效益。我國本屆參展規模亦達歷屆之最,我國參展之出版機構共計有269餘家(約佔40%),其中亦包括許多我國重要之出版機構。本報告即為故宮觀摩本次交易會的相關資料,內容包括對交易會的簡要介紹,以及摘要記錄本次奉派出國的目的、過程、心得及建議事項,以供作未來參與相關展陳活動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2011年第七屆海峽兩岸(廈門)圖書交易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2011年第七屆海峽兩岸(廈門)圖書交易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