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赴歐洲參訪環境工程學門領域院校及研究機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3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歐洲參訪環境工程學門領域院校及研究機構#
報告名稱: 赴歐洲參訪環境工程學門領域院校及研究機構
電子全文檔: C10004308_3589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23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web.nsc.gov.tw
出國期間: 100/11/30 至 100/1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程弘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工程處 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此計畫主要的目的在於世界各國無不傾力發展友善的環境奈米技術, 同時奈米物質對於人體健康及環境的可能影響也受到世人所關注,如何降低奈米物質在工作場所和環境中可能造成的污染及危害也是許多政府及研究單位現階段的重點工作。歐盟為十分重視環境奈米科技的發展及奈米物質管制的國家,如歐盟對於環境中新奈米微粒的生成,柴油車奈米微粒的排放控制,奈米粉體的製造及應用,奈米物質的環境及人體的風險評估及法規管制等,均居於世界領導地位。此次學門組團赴歐參訪的目的在於瞭解歐盟各國在以上這些議題上的研究規劃,法規趨勢與新穎環境奈米科技的發展與應用,期能有助於我國奈米商品的出口及永續環境奈米技術的發展,同時也希望能有機會與歐洲重點大學及研究機構建立國際合作關係。在2011年11月30日至12月9日的行程中參訪了瑞士及德國的6個大學及研究機構,包括瑞士的EMPA及IFU 的2個單位, 德國的BASF, Climate Service Center (CSC), IUTA, 及Environnement S. A. Deutschland共4個單位。訪問團的成員為環工學門召集人交通大學環工所蔡春進教授, 成功大學環工系李文智教授, 中國醫藥大學公衛學院蔡朋枝教授兼院長, 中興大學環工系莊秉潔教授, 正修科技大學化工及材料系王琳麒副教授, 國科會工程處程弘副研究員等。此次的參訪計畫十分的成功, 同行的教授均已學習到先進國家在環境研究領域的研發成果,對我國將來的環工學門發展會有很大的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歐洲;
參訪機關: 參訪了瑞士及德國的6個大學及研究機構,包括瑞士的EMPA,IFU 兩個單位, 德國的BASF,Climate Service Center (CSC),IUTA,Environnement S. A. Deutschland 共四個單位。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奈米物質,奈米科技,風險評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空氣品質分析及策略規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