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派駐美國核能運轉協會(INPO)擔任第23任連絡工程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1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駐INPO連絡工程師#
報告名稱: 派駐美國核能運轉協會(INPO)擔任第23任連絡工程師
電子全文檔: C10004126_3572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5/13
報告書頁數: 4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0/09/19 至 102/03/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武穎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核能發電廠 熱減容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個人於台電服務23年後,非常榮幸能有機會被台電各層主管推薦擔任台電派駐「美國核能運轉協會(INPO)」第23任連絡工程師。當正式接到派任通知時,內心充滿期許,希望能利用在INPO工作之機會,強化美語的溝通能力,於各項領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得以深入了解並學習美國核能工業界之營運管理與維護技術,並希望有機會了解美國核能安全文化,培養自已的世界觀,認識更多核能工作的友人,同時也期盼運用自己在台電核能發電廠工作多年所累積之經驗知識,能從國際同業的角度提供INPO不同的視野與觀點,促進彼此的瞭解與進步。 出國前夕,即提早充實自已的美語溝通能力與瞭解INPO附近的居住環境,並研究INPO網站所提供之資訊,對INPO之成立宗旨、基本任務、相關計劃以及連絡工程師之角色定位等,有一概略性了解。到Atlanta當日即完成報到,並在前任連絡工程師林夢竹及熱心同事的協助下,迅速地租賃於美國18個月的住所,即安心地投入INPO所安排的評估人員訓練計劃與任務指派,同時處理台電所交辦的業務。 感謝INPO International國際處處長Mr. Roger Spinnato 以及INPO 工程/組態管理(EN/CM)部門經理Mr. Bob Gambrills 的熱心協助與安排參與INPO 同業之相關會議並與團隊任務出差到美國各核能單位,實地體驗並學習電廠評估和技術援助訪查之作業程序與運作技巧,並見識美國核能工業發展。此外,也因為有許多美國核能業界專家(如 John G Titrington與William (Bill) Nowicki等人)的熱心協助,才能順利達成台電所交付的任務。經過18個月的努力與歷練,個人在INPO 之表現獲得專家團隊與主管的肯定: 1.溝通領域:INPO INTERNATIONAL TOAST MASTER CLUB會員並完成12次個人演講及數次自願即時演講,最終獲得CC(Competent Communicator)胸章,同屆亞洲同業中唯一獲得者,並引導日本及大陸同業跟進。2.專業領域:通過『工程/組態管理(EN/CM)』CDI-15程序書檢定為授證聯絡工程師(等同評估員之資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核能運轉協會(INPO,Institute of Nuclear Power Operat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NPO(Institute of Nuclear Power Operation)、WANO(World Association of Nuclear Operation)、PWR(Pressurized Water Reactor)、BWR(Boiling Water Reactor)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