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考察日本旅遊套票規劃、發行及其宣傳推廣措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0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日本旅遊套票規劃、發行、及其宣傳推廣措施#
報告名稱: 考察日本旅遊套票規劃、發行及其宣傳推廣措施
電子全文檔: C10004069_3569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1/16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0/10/22 至 100/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裕文 交通部觀光局 國民旅遊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隨著「選擇以臺灣觀光旅遊人數的快速增加」、「出遊多使用私人運具」及「以自由行為主的旅遊型態」的觀光發展趨勢,我們開始規劃提供自由行旅客快速串接觀光景點的便捷公共運輸服務,草擬了「觀光景點無縫隙旅遊服務計畫」(即目前對外統稱之「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推動辦理至今。 「台灣好行」自99年4月正式開行至今,透過「品牌建立」及「套票整合」,已讓旅客有了臺灣的交通新選擇,且有效地提昇觀光旅運的附加價值,將無縫隙運輸服務延伸到觀光旅次目的市場,惟目前各「台灣好行」套票雖受好評,但尚未結合長途軌道運具,對於旅客的便利性仍顯不足,鑑此,本案考察及擇選了土地面積及人口數與臺灣相仿,但周遊券已推廣多時深受遊客喜愛的日本關西地區作為取經的地點。 經過實地考察後發現,當地的「關西周遊券」整合了區域內私鐵、地鐵、巴士及景點優惠,雖未具顯著經濟優惠,但因其便利性、資訊透明及販售通路良好等特性,仍廣受遊客選用,值得我們未來推動「台灣好行」區域型及全區型套票效法。 日後,臺灣除可借鏡關西周遊券成功模式外,還可思考本國特性,擴大加入臺鐵與高鐵長途運具,及北高兩市的捷運系統,並針對國內及國外旅客分別設計不同套票產品,以使得國內外旅客及營運業者均能獲益,提高產品成功機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旅遊套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國民旅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