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審計部

IIA2007年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8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外研討會#
報告名稱: IIA2007年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003842_3548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12/14
報告書頁數: 5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審計部 http://www.audit.gov.tw
出國期間: 96/07/04 至 96/07/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振平 審計部 審計長 政務官
郭大榮 審計部 執行秘書 簡任
孫艾雯 審計部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蘇審計長振平先生受國際內部稽核協會(The 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ors, IIA)總會長Mr. David Richard之邀,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參加該協會2007年年會暨各項審計稽核專業研討會,該項為期3天,同步多軌舉行之研討會,係於2007年7月8日至11日間,聚集了世界各國之內部稽核從業人員、風險控管專家、財務主管及有關之技術專家等共2,000餘人參加。 全部研討會除3項大會演講及2項午餐會報外,本年國際會議主題為「跟上時代潮流」(Get Into the Flow),以荷蘭到處之渠道作為背景,引喻稽核專業須要隨時掌控時代之趨勢。該項研討會邀請數十位的專家發表演說及專題報告,其中包括了聯合國指導委員會主席Dr. Mervyn E. King、擔任世界足總裁判Mr. Urs Meierz等重量級人員,透過其實務經驗,分享有關組織領導人所應扮演的角色及其應有價值。 另外在會計、稽核及內部控管有多年的經驗之資深教授Dr. Larry E. Rittenberg,他曾於2004年參加COSO危及處理架構的設計。其他如Royal Dutch Shell之會計長Mr. Peter Voser擁有石油企業財務管理之經驗;Dr. Josef Moser擁有超過25年在公單位服務之經驗,並於2004年受提名擔任奧地利審計院院長任期為12年及國際最高審計機關組織(INTOSAI)秘書長,亦分享他在公部門之審計工作經驗。 除上列專家之專題演講外,該研討會尚規劃10項主題同時進行研討,各主題共舉辦80場次之專業研討活動。蘇審計長除率員出席各場次之大會演講外,並分別選擇與公部門審計關係密切之研討場次,參與座談及聆聽各界專家之意見。 此外,國際內部稽核協會之歷任會長為感謝蘇審計長在公部門戳力推動良好之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並引進政府稽核師考試於我國舉行,提昇政府審計人員之素質,特於本年頒發獎狀(如上圖)予蘇審計長,並於集會上詳予向各國貴賓介紹。 此行除了參加國際內部稽核研討會外,又為爭取我國在國際政府審計專業領域之活動空間及與各國審計機關進行雙邊經驗分享及交流,進而規劃拜會隣近之匈牙利審計總署及荷蘭審計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荷蘭審計院,匈牙利國家審計署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荷蘭審計員,匈牙利國家審計署,內部稽核協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其他政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