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第66屆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7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WAZA2011年會#
報告名稱: 第66屆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3724_3535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19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
出國期間: 100/10/01 至 100/10/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文炳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生物馴養組 副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66屆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年會係由捷克的布拉格動物園承辦,於2011年10月2日早上在布拉格的Hotel Inter-Continental舉行大會開幕儀式,有世界各國的動物園和水族館負責人或代表共百餘人參與盛會。會議中廣泛的針對過去一年中在世界各國的動物園和水族館曾發生的一些重要性生物多樣性領域遭遇到的困難或想達成的目標進行詳細討論或具體建議,甚至提出世界各國的動物園和水族館、區域性或跨區域性的合作構想及計畫。本年度會議和技術大會的總主題是“可持續合作夥伴的動物園和水族館”。將優先考慮解決三個建議主題:確保長期的動物採集(永續採集)、動物福利立法和公眾輿論及商業特權–如何既能賺錢又能兼顧野生動物的保育。今年WAZA會議期間有提出希望有水族館成員能在如今海洋鯊魚面臨越來越強大的漁業捕捉(魚翅)壓力,致使鯊魚族群面臨滅絕的情況下,能在鯊魚尚未列入濱臨絕種動物名錄前,配合進行一系列的鯊魚繁殖計畫,建議本館能配合WAZA保育Conservation與繁殖Breeding兩大主題,將鯊魚的繁殖計畫列入本館重要中程計畫,以持續提升本館的專業技術研發實力的國際知名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捷克;
參訪機關: 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Zoos and Aquariums,WAZ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鯊魚繁殖計畫,區域性或跨區域性合作構想及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海洋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