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

參加「2011年藥品訂價及給付資訊會議」(PPRI Conference 2011)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7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1年藥價及給付資訊會議(PPRI Conference 2011) #
報告名稱: 參加「2011年藥品訂價及給付資訊會議」(PPRI Conference 2011)
電子全文檔: C10003718_3534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2/20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 http://www.nhi.gov.tw
出國期間: 100/09/27 至 100/10/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淑華 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 南區業務組 專門委員 其他
杜安琇 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 醫審及藥材組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1年藥品訂價及給付資訊會議(Pharmaceutical Pricing and Reimbursement Information, PPRI Conference 2011)於9月29日至30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共計54國政府機關、公營健康保險機構、學術研究單位及產業界等約300位人員參加。本次大會主題為「在公平性與費用控制之間權衡藥價政策」,主要討論子題包括「門診及住院部門之藥品給付與核價」、「藥品之界面管理」及「藥品合理使用」。近來歐美國家的財政金融危機對於原本資源已吃緊的健康照護體系又造成額外的財務負擔,如何「有效使用(efficient use)」且「合理使用(rational use)」藥品,成為眾所討論且亟需努力的方向,同時藥價政策亦須在「滿足民眾用藥可近性」及「控制費用」兩相衝突的因素間取得平衡。本次會議檢視各國現有各種藥品政策,彼此交換經驗及資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2011年藥品訂價及給付資訊會議(Pharmaceutical Pricing and Reimbursement Information, PPRI Conference 2011)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藥品訂價及給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健保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