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新聞局

「2011法國香貝里漫畫節」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6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辦理「2011法國香貝里漫畫節」參展活動#
報告名稱: 「2011法國香貝里漫畫節」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3622_3527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1/17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100/10/12 至 100/10/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秋煌 行政院新聞局 副局長室 副局長 簡任
鄧美容 行政院新聞局 出版事業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國內漫畫受到日本漫畫大量引進的衝擊,致本土漫畫的市場空間遭到壓縮,為推廣台灣原創漫畫,培植漫畫相關人才,新聞局除辦理各項獎勵、輔導措施,並積極輔導出版業者或漫畫家參與國際漫畫節及書展活動,接軌國際市場,更期望藉此提升台灣原創漫畫國際能見度,拓展商機。 法國的動畫年產量已居歐洲之首,自2010年起,新聞局開始協助台灣原創漫畫家沈穎杰、 林青慧、陳弘耀及李隆杰前往參加法國香貝里及安古蘭兩地漫畫展,獲得法國業界給予台灣高度評價,2011年台灣更獲邀成為香貝里漫畫節35年來第一任的主題國。 此次展出目的係為將台灣漫畫活躍不輟的創造力展現於國際,並創造台灣館漫畫成為香貝里漫畫節的焦點,使其成為台灣漫畫市場和國際漫畫接軌的重要場域,新聞局除委由具有國際大型書展策展經驗豐富的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並由本局許副局長秋煌率領11位漫畫家及1位捏麵藝師親自前往參展,參展作品更是涵蓋94位漫畫家124本作品,展場透過生動的全方位影音、迷人的台灣風格故事方式呈現,充分展現台灣原創漫畫的豐富多元的特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香貝里漫畫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漫畫,香貝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