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熱帶花卉種原引進及試驗合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4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育種、栽培設施及生物技術農業科技人才培育計畫#
報告名稱: 熱帶花卉種原引進及試驗合作
電子全文檔: C10003446_3511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17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k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0/09/11 至 100/09/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富永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花卉研究室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之研習是依據第二屆與第三屆台泰農業合作會議中,台泰兩國合作進行作物種原收集、材料交換、技術交流及研究人員互訪之議題,派遣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一位研究人員及農業試驗所兩位試驗研究人員赴泰國進行七天的研習參訪與引種。參訪單位包括了國家種原庫、園藝研究所、生物技術研究發展辦公室、清萊園藝研究中心、詩琳通公主植物標本館、農業廳、蓮花保存園、花卉生產專業區及批發市場等。透過此次之參訪促成雙方研究人員之認識與經驗之交換及取得泰國園藝作物的生產與科研最新的資訊,將有助於往後雙邊合作的進行。由於泰方對我方提出的引種材料還需再確認,所以請泰方確認後再以郵寄方式分贈我方。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農業部農業廳,園藝研究所,詩琳通公主植物標本館,國家種原庫,生物技術研究發展辦公室,泰國皇家科技大學蓮花保存園,清萊園藝研究中心,清邁皇家花卉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種原引進,熱帶果樹,熱帶觀賞植物,農業技術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