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

「私募股權基金之管理-從美國經驗觀察臺灣法制之建構方向」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1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私募股權基金之管理-從美國經驗觀察臺灣法制之建構方向」#
報告名稱: 「私募股權基金之管理-從美國經驗觀察臺灣法制之建構方向」
電子全文檔: C10003123_3481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22
報告書頁數: 5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 http://ey.gov.tw
出國期間: 99/08/27 至 100/05/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怡如 行政院 法規委員會 編審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私募股權基金是現代經濟體系中重要而極具爭議性的一種投資活動,其牽涉之問題層面廣泛,例如過度舉債、銀行為分散風險而發行結構型商品,提高金融市場之風險;上市公司遭併購私有化後下市,可能導致整體公開市場的萎縮;併購過程中小股東與大股東或經理人之利益衝突;以及在併購完成後廣泛的裁員、薪資及工作條件的變更對勞工權益的影響等等。近年來國際私募股權基金已將其併購觸角延伸至台灣的公司,主管機關究竟應如何因應?以私募股權基金在我國固屬新興之議題,惟在美國已有多年之發展歷史,美國之經驗應值我國借鏡。本報告即擬藉由瞭解私募股權基金在美國的運作、美國相關學者對私募股權基金之研究與法律體系對私募股權基金之規範及最新趨勢,作為我國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私募股權基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