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2011年日本世界郵展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11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1年日本世界郵展#
報告名稱: 參加2011年日本世界郵展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003110_3479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20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post.gov.tw
出國期間: 100/07/26 至 100/08/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藍淑貞等3人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集郵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郵政自1971年以來,每10年舉辦一次大規模的世界郵展,本次2011年世界郵展為第5次舉辦。在經歷大地震、海嘯及核災等重創後,郵展能如期舉行,實屬難能可貴,此不僅是日本堅毅民族性使然,也是世界各國郵政、集郵團體、集郵人士及相關業界對集郵活動熱情支持的展現。 郵展於本(2011)年7月28日至8月3日在太平洋橫濱展覽廳舉辦,郵展的主題是“小小郵票連世界”,主要目的是促進世界集郵交流。本次郵展極具規模,除皇室藏品、榮譽類、公務類等特別賞及世界各國郵票展示外,競賽類共分12類組,計有65個國家及地區之528部(包括123部文獻類)2,327框郵集參展;並有由各國郵政、郵商、印刷廠、贊助企業等所設置的81個攤位。本次郵展本公司特遴派集郵處副處長藍淑貞、設計科副管理師陳淑芬及業管科助理管理師黃芬蘭3人前往參與,除設攤販售我國票品、藉機觀摩各項辦展事宜及各國郵品設計外;並與外國印刷廠、日本郵政郵票與明信片部門人員會談,以瞭解最新印刷技術及日本郵政集郵業務推展情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郵政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郵展、世界集郵聯合會、FIP、日本、橫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集郵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