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災難護理處置與管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07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災難護理處置與管理
電子全文檔: C10003070_3477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3/1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100/08/30 至 101/02/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慧珣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 上尉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緊急救災過程中護理人員是不可或缺的,無論是國內跨區救助或國際之援助,基於現今醫療及社區之需求,護理人員須具備災難護理的專業技能已是國際災難護理的趨勢。此次國外短期進修定於100年9月至101年2月止,共計六個月。前三個月修研德州大學休士頓分校開設之相關護理博士班課程,參與MD.Anderson cancer center 醫學中心研究小組學習護理研究論文與理論架構之經驗與文章發表,研修老人照護研習會並獲取相關證書。於後三個月參與美國基礎災難救命術與進階災難救命術之課程,獲得考試認證。參加國際災難應變與處理之國際研討會,了解初期的緊急應變處置與管理技巧、災難中期的大量病患處理流程與觀摩、災後創傷心理重建與正向心理學進展。並積極參與當地地區紅十字會舉辦之災難護理課程,除透過課程、提問、討論學習了解災難前、中、後期的緊急處置與管理外,並從中學習將災難護理與災後重建相關概念與技巧。透過國外短修提昇個人對於災難護理之知識、技能,更藉由研習會、認證考試與課程之參與瞭解緊急災難傷患處置與人力物力分配管理,透過正向心理學的討論與鑽研以其應用於救災人力的心理建設與災後心理重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德州大學護理學系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災難護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護理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