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參加2011年第71屆世界藥學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9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71屆世界藥學會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1年第71屆世界藥學會
電子全文檔: C10002989_3469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23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0/09/03 至 100/09/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敬崴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薦任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1年世界藥學會(FIP) 於9月3日至9月8日在印度海德拉巴召開「第71屆世界藥學會」,大會的主題為「Compromising safety and quality: a risky path」,以藥物主動監控程序確保病人用藥的品質、安全性與改進藥事服務的安全及成本效益為討論議題。 FIP是世界衛生組織重要成員,也是全球最重要的藥學組織,我國有兩個該組織的正式成員,分別是台灣藥學會及臺灣臨床藥學會。世界藥學年會是全球藥品界的年度盛事,來自全球的藥師、製藥產業與藥品科學家等會員參與,齊聚一堂共同討論全球藥品安全與品質相關議題。本屆世界藥學會(the 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FIP)年會,包括台灣代表在內,共有全球八十多國近兩千名會員參與。 本次年會中最受矚目的議題之一為:藥師在全球抗結核戰役中的關鍵角色。此次大會中,WHO與FIP特別簽訂聯合宣言,賦予全球藥師重大責任,在結核防治網絡中扮演第一線關鍵角色。 我國代表團於會議期間亦舉辦「台灣迎賓會(Taiwan/FAPA Reception)」,共有來自23國超過150位之國際友人蒞臨會場,FIP理事長及秘書長亦親臨會場致詞,該迎賓宴亦充分展現台灣於國際舞台的能見度,並透過交流使台灣能在國際藥學專業更加蓬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第71屆世界藥學會,FI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