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屆國際藻類生質、生質油與副產物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8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一屆國際藻類生質、生質油與副產物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一屆國際藻類生質、生質油與副產物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002869_3459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16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0/07/15 至 100/07/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茂景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研究所 化學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面臨二氧化碳減量的重要課題。微藻,利用陽光經光合作將二氧化碳轉變成有利用價值的藻體(Biomass),達到固定二氧化碳的目的。以能源利用的角度而言,屬於一種零排放的碳循環,美國DOE與美國國家先進生質燃料和生質產品聯盟(NAABB)支持的第一屆國際藻類生質、生質油與副產物研討會,內容含微藻產油與副產物的相關技術如藻生理學、藻種篩選、大量培養、收成、轉化、生命周期評估、與廢水回收共構等技術。 會後順道參訪位於BARBERTON, Ohio 的Babcock & Wilcox 鍋爐製造公司的鍋爐研發中心,瞭解美國超臨界機組與環保技術研究發展現況。該研發中心最近完成燒煤鍋爐與煙氣淨化環保等整合(含CO2捕獲)系統新試驗設備,及管材與水質及煤質燃燒等相關試驗,並提供相關顧問諮詢服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第一屆國際藻類生質、生質油與副產物研討會,Babcock&Wilcox鍋爐研發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藻體( Algal Biomass)、微藻(Microalgae)、先進生質油(Advance Biofuel )、微藻生命週期分析(Micro algal LCA)、二氧化碳(CO2)、火力電廠(Thermal power plan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與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