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義大利羅馬參加2011年「第6屆國際愛滋病協會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77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義大利羅馬參加2011年「第6屆國際愛滋病協會年會」#
報告名稱: 赴義大利羅馬參加2011年「第6屆國際愛滋病協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002774_3450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20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100/07/15 至 100/07/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靖慧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第三組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國際愛滋病學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舉辦的第6屆「HIV致病機轉、預防與治療會議」於2011年7月17日至7月20日於義大利羅馬舉行。此次會議有多位學者發表的一些新的HIV防治策略研究成果,包括 CAPRISA 004 陰道凝膠試驗、HPTN 052 研究(以治療作為預防策略)、關於HIV治癒的可能方向、或是暴露前預防性投藥以及疫苗實驗的進展。本屆大會疾病管制局由本人代表發表兩篇論文,此外國內還有多位醫師、學者與公共衛生人員發表多篇論文。本次大會研討時間有四天,同一時間會有不同主題之研討會進行,故僅能就不同之主題項目,採取重點式的參加。此次參加會議一方面是可以了解國際最新愛滋病資訊,掌握流行趨勢及現況,增進專業職能,以便作為日後釐定我國愛滋病防疫政策之參考;另一方面也發表我國在減害計畫的成果,提供給其他國家參考,藉由參予此次會議,在學術上與未來防治政策的規劃上均有很大的收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愛滋病,HIV/AID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