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參訪2011年美國廣播電視協會廣播電視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6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美國地區有線電視研討會(NAB)#
報告名稱: 參訪2011年美國廣播電視協會廣播電視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002688_3442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7/15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100/04/10 至 100/04/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國龍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營運管理處 處長 簡任
徐國根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中區監理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1年美國全國無線廣播電視業者協會(National Broadcaster Association,NAB)廣播電視年會為全美最盛大之廣播電視業者聚會,今年於4月9日至4月14日於內華達州之拉斯維加斯市舉行,除舉辦傳播媒體器材展覽外,並針對產業相關議題舉行研討會。 由於2009年是美國無線電視的數位轉換年,美國無線電視已於該年6月完成數位轉換,數位化後衍伸後續的趨勢包括頻譜的回收與拍賣、3D、4K、mobile DTV、寬頻與IP化等議題,都將是我國推動數位轉換後持續將面對的問題。 我國已積極建置數位改善站以推動無線電視數位轉換,然我國無線電視數位轉換不單是技術性的問題,尚需由相關部會齊心協力合力推動,方能克盡事功。為因應數位匯流趨勢及101年6月底關閉無線電視類比頻道,本會正積極執行包含建置數位改善站、數位機上盒安裝與相關宣導工作。此外,為讓民眾更了解無線電視數位轉換內容,如機上盒補助、安裝、收視客訴等,本會同時規劃成立技術服務中心,以解決民眾對於相關政策之各項疑問,降低民眾的收視困擾。 我國目前已依據行政院通過之數位匯流發展方案加速推動,本會已進行調和匯流法規環境之整備、有線電視數位化以及無線電視數位轉換之推動,其他相關單位亦同步進行該方案其他部分的推動。對於業界於3D內容製作的需求與趨勢應予以考量,建議相關單位從內容製作、傳輸播送與用戶接收等面向,從政策、法規、技術與業務等相關議題,及早研究與因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摘要,目的,過程,廣播電視之趨勢與面臨之問題,我國積極建置數位改善站以推動無線電視數位轉換, 國外趨勢的演進可作為因應的參考,讓政策順利施行創造多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