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財政部國庫署

出席美洲開發銀行(IDB)理事會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6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洲開發銀行(IDB)理事會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美洲開發銀行(IDB)理事會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2686_3442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4/06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國庫署 http://www.nta.gov.tw
出國期間: 100/03/25 至 100/03/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雪香 財政部國庫署 副署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趙副秘書長表達我國與IIC加強合作往來關係之意願。國合會在全球28個國家設有32個技術團,在水產養殖、園藝等技術協助(Technical Assistance)方面具有豐富經驗,可協助該組織在提供私部門發展上做出貢獻。 (2)趙副秘書長繼而就我國以國合會(ICDF)名義加入IIC議題之可能性請教IIC。過去兩年我國出席IDB年會代表團均曾就此項議題與該組織討論,惟因IIC憲章(Agreement Establishing the Inter-American Investment Corporation)規定,加入IIC須以國家名義申請,目前IIC之44個會員均為國家(member countries),無民間機構身分之會員。入會須以書面正式向秘書處提出,經董事會(Board of Directors)同意,再送理事會(Board OF Governors)以三分之二以上會員國數,並具三分之二以上投票權同意通過。 (3)R處長表示,目前許多國家在IIC設有合作基金,並指定特殊用途。歡迎我在IIC設立信託基金(Trust Fund),或可考慮我與「多邊投資基金」(Multilateral Investment Fund, MIF)有合作計畫,可考慮將相關計畫資金轉移到與IIC之合作用途。趙副秘書長表達未有授權,倘需研究此一作法之可行性,並須向國內請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美洲開發銀行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洲開發銀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稅務
施政分類: 國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