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新興病原體與傳染病之監測與感染管制措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5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興病原體與傳染病之監測與感染管制措施#
報告名稱: 新興病原體與傳染病之監測與感染管制措施
電子全文檔: C10002589_3432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14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100/09/05 至 100/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官燁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內科部 約聘住院醫師五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世界各地頻繁的商業經濟文化交流,疾病的傳播不再受限於國界的限制,任何地區有新疫情發生,都可能快速影響本國民眾。如2002年的SARS,2009年的新型流感H1N1,乃至近來出現帶有NDM-1抗藥基因的細菌等,每當國際上有新的傳染病疫情,國內往往也在短時間內出現相關個案。 新興病原體與傳染病是醫界需要不斷面對的挑戰,本院感染控制中心根據過去的經驗,已逐步設立院內流行病學資料庫以及早發現新的群聚事件或異常疫情。然而面對變化及傳播快速的新興疾病,我們仍有許多需要學習精進的地方,期望借鏡美國塔夫斯醫學中心處理流行病疫情的經驗及相關感染控制措施,協助院內建立更完善的感染控制計畫,並在防疫工作中發揮重要功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塔夫斯醫學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感染管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疾病監測及感染控制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