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赴美國史丹佛大學進修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4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史丹佛大學進修計畫#
報告名稱: 赴美國史丹佛大學進修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002424_3418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6/17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99/10/05 至 100/05/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正佳 外交部 外交部 薦任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史丹佛大學位於舊金山及聖荷西之間,係舊金山鉅富Leland Stanford為紀念其獨子不幸早逝,而於1887年創立。由於地處富庶、景色優美之Palo Alto市,加上Stanford走出傳統教學模式,引進了建教合作計劃,將校地租給工商企業界,讓其在校中設廠或據點,並由學生、教授和廠商聯合做研究計畫,使史丹福校地一路延伸至聖荷西,成為名滿天下的「矽谷」。 史丹佛校園內有一棟著名建築物胡佛塔,是史丹佛大學第一屆畢業生Herbert Hoover於1919年創建Hoover Institution而來,胡佛後來當選美國第31屆總統,除曾捐款請母校收集與戰爭、革命及和平歷史文件,並將生前大量的文物、資料、古玩等捐獻给母校,供建立胡佛研究所之用。Hoover Institution現為美國白宫研究亞洲及中國問題的權威諮詢智庫,它在美國國會及政府擁有眾多會員,在美國主流社會具有相當大影響力。我國兩任前總統蔣中正與蔣經國先生所撰「兩蔣日記」,於2004年底由蔣方智怡女士運送Hoover Institution,並在2005年1月以蔣家代表身分與該所簽署保管合約20年,公開供研究查閱。 筆者於2010年10月5日奉派擔任史丹佛「民主、發展與法治中心」之訪問學人,就我國未來推動「公眾外交」之策略與作法為主題進行研修。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史丹佛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公眾外交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