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出席『18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4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菲國合計畫--亞洲蹄蓋蕨屬之系統分類學研究#
報告名稱: 出席『18屆國際植物學大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2414_3421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20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100/07/22 至 100/08/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文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植物研討會每六年舉辦一次,目的在聚集各地植物學者,分享彼此之研究成果與經驗,尋求後續之合作共識。本次大會參加之植物學家有2027位,來自73個國家,台灣則有20為植物學者參加;共171節的主題研討會,包括951個口頭報告及834篇海報 (含722篇電子海報),另有10場大會演講 (plenary speech) 及30場的主題演講 (keynote speech)。由於東南亞至馬來群島地區是一聯接亞洲北半球與南半球(澳洲紐西蘭)之舊熱帶區域,但全球植物學家對此地區之植物資源瞭解卻極為有限;本次植物學大會對此議題,因此籌組了一個研討會,討論本地區之蕨類植物多樣性與演化。該研討會分六個子題,分由日本、中國、台灣、英國(馬來地區)、美國(夏威夷)、紐西蘭學者報告其研究,本人受邀發表「台灣是蕨類植物多樣性的轉運站」。經一星期之研究成果與經驗分享,大家對「植物保育與永續利用」及「資源衍生利益之公平分享」的課題均有所共識,同時認為各國政府應盡速落實2010年在日本名古屋第10次生物多樣性公約的決定,以達成全球植物保育策略2020年的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國際植物學大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植物學大會,植物多樣性,蕨類植物,台灣,植物地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生態保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