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正大學

赴北京高齡化研究學術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3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北京高齡化研究學術交流#
報告名稱: 赴北京高齡化研究學術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002379_3414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6/07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http://www.ccu.edu.tw
出國期間: 100/04/19 至 100/04/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正 國立中正大學 社會科學院 院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目前正在執行「99年度-103年度跨領域整合重大計畫-高齡化社會研究」。為拓展學術視野,提升國際學術研究,與長期互動友好之中國大陸北京地區相關頂尖學術機構,進行高齡化社研究實地學術交流訪視。希望以此建立更為互動密切,切磋之關係,並發展更為長期的學術伙伴合作關係。   在高齡化社會的結構下,中國大陸面臨了老年人口的醫療、經濟安全保障及長期照護等結構性需求問題。台灣在此方面的研究發展及政策對應較中國大陸提早了約15年至20年左右。因此,此次校際間的聯誼拜訪,對方均呈現高度的興趣。希望能夠與本校簽訂合作聯盟的夥伴關係。本人也希望藉著此次的訪談能夠與北京的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建立雙方長期穩定的學術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院,北京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齡化社會,人口老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社會福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