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出席「2011年全球婦女高峰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3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1全球婦女高峰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11年全球婦女高峰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2326_3409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6/21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100/05/04 至 100/05/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文若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主任 簡任
劉羽恬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科員 薦任
范國勇 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 委員 其他
羅燦煐 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 委員 其他
趙向群 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 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1年「全球婦女高峰會議」於本(100)年5月5日至7日假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本年會議之主題為「建構女性在21世紀經濟體系之創業能力(Women -Bridging Solutions to the 21st Century)」,主要議題包含區域及全球經濟大趨勢對經濟成長之影響、女性與21世紀的石油─水資源、藉由新興與傳統媒體建立品牌與創業、運用科技促進微型企業成長、加速領導高層之兩性平權發展等。本屆「全球婦女高峰會議」計有來自81國,約1,000位女性企業家及政府官員與會。 本次會議我代表團由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外交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及民間女性企業主共9位組成,我代表團除出席會議外,並在駐土耳其代表處經濟組協助安排下,於會議期間拜會土耳其總理府婦權委員會主任委員Mrs. Leyla Coskun,就兩國婦女之政治參與、人身安全及就業等議題進行討論。 本年經我駐美國代表處經濟組及駐土耳其代表處分別於會前積極向會議之主辦及協辦單位遊說,我國仍因政治因素無法參與高峰會前會之部長級圓桌會議,另我代表團團員申辦土耳其簽證亦遭遇困難,雖最終於行前一天取得簽證,惟獲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告知,土國外交部希望我團員能低調與會,且峰會主辦單位Globe Women主席Ms.Irene Natividad對我不甚友好,繼去年峰會於北京舉辦時將我國名矮化為中國台北(作為我團名Chinese Taipei之中譯,後經我代表團抗議刪除),本年甚至拒絕與我代表團合影,以上各節足見峰會之政治色彩十分濃郁,我政府人員參加極易遭受阻力,建議未來參與此峰會應以民間代表為主,政府單位則擔任輔助角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土耳其;
參訪機關: 參加「2011年全球婦女高峰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全球婦女高峰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