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再生能源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11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洲生產力組織舉辦之「再生能源研討會」#
報告名稱: 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再生能源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1123_3353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9/16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0/06/18 至 100/06/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石秉鑫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綜計處 技正 薦任
陳彥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綜計處 薦任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生產力組織(Asian Productivity Organization, APO)是一個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的、非歧視性的區域政府間組織,其成立於1961年,總部設在日本東京。截至目前為止,APO的會員有中華民國、印度、日本、韓國、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泰國、孟加拉、斐濟、香港、印尼、伊朗、馬來西亞、蒙古國、新加坡、斯里蘭卡、越南及寮國。該組織的目標在促成會員國“相互合作”,及藉由提高生產力,改善亞太地區及其成員國家的社會和經濟發展。 本次會議主題為「Renewable Energy(再生能源)」,透過APO會員國之間,不同國家間對於再生能源法規政策推動及經驗分享,針對再生能源之學理、技術、應用及管理進行研討,藉由學習最新之整合性再生能源政策、管理制度與知識,以期對目前溫室氣體減量、節能減碳政策推動、節能減碳技術發展、推動碳市場之國際接軌、再生能源之環境影響評估等議題能有更佳之解決方案。 此外,本次會議更實地參訪斐濟當地最大之風力發電設施,實際瞭解斐濟再生能源、溫室氣體減量、節能減碳政策推動及具體措施,並針對其實際執行之方式、作法及遭遇問題進行交流,由各國代表提供相關意見。 綜覽溫室氣體減量、節能減碳政策之推動,再生能源之應用及發展已扮演舉足輕重、不可或缺之重要關鍵,藉由本次會議與各國交流溫室氣體減量、節能減碳之政策及具體措施、碳足跡與碳交易市場之推動、再生能源之環境影響評估等,學習其他國家對於再生能源之政策推動、具體配套措施、管理制度、環境影響評估、遭遇困境等議題,不僅能有效提升行政效率,更能收整合政策及法令、簡政便民之效,更期盼藉由環境影響評估法及相關規定,能夠將再生能源對於環境之影響與衝擊降至最低,維護我國環境品質,達成「藍天綠地、青山淨水、健康永續」之願景。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斐濟群島;
參訪機關: 亞洲生產力組織(AP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生產力組織,再生能源,環境影響評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影響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