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99年度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訪視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10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訪視99年度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學員#
報告名稱: 99年度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訪視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1095_3351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01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0/05/07 至 100/05/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省民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訪視為執行「教育部99年度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培訓學生選送出國的進修狀況,由雲林科技大學謝省民擔任,2011年5月7-8日搭機長途旅程前往紐約。 5月9-11日在紐約分別訪視Pratt學員廖恬敏、參訪Pratt畢業展,學員廖恬敏相當努力學習並融入學校的文化,並學習到出國前沒有機會參與的各種專業課程,廖恬敏作品除入選學校展覽之外,並入選專業設計網站當週最佳作品。 訪視Parsons學員陳建成及拜訪教師Lucille洽談本計劃來台授課事宜,Lucille教授稱許陳建成的努力及表現極為傑出。Lucille教授的多元文化背景及專業設計能力,頗適合來台在傳授課程及建立交流管道。Lucille 對於任教於菁英計畫有相當的興趣,可以在明年到臺灣參與課程,並建議可以拉高合作的層級,也希望這個計畫可以變成Parsons跟臺灣往後的長期合作計畫。以及訪視Pratt學員陳德禧及參訪Parsons畢業展。陳德禧在Major Studio的課程中,學習團隊合作方式,以小組創作來執行,同儕盡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都是在設計領域外又有相關設計工作經驗,透過彼此交流分享獲得最新的資訊與最大的創作效益。 5月14日搭機抵達洛杉磯。5月15-16日訪視洛杉磯Art Center學員林孟潔並參訪學校及畢業展。林孟潔有兩件作品被選入學校藝廊長期展出。林孟潔Communication Design 課程老師是LA著名的設計師,曾經擔任AIGA的理事長。常邀請學生到他的公司參觀,從不同的案例裡,培養學生如何用視覺溝通與解決問題。整體而言,學習效果良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Pratt Institute 普瑞特藝術大學,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 帕森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藝術中心設計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設計,海外培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技職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