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新聞局

2010年香港音樂活動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96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0年香港音樂活動參訪報告#
報告名稱: 2010年香港音樂活動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0964_3338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3/19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99/12/16 至 99/12/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鄧美容 行政院新聞局 出版事業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文化創意產業為許多國家推動經濟復甦及產業轉型的引擎,我政府亦積極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並將其列為六大新興產業重要項目之一。然而行政院新聞局所輔導之產業中,最具文化輸出能量,並已在華語市場具備競爭優勢者之ㄧ,當屬流行音樂產業。因此,為輔導流行音樂產業發展與提升,自民國99年起新聞局開始推動「流行音樂產業發展行動計畫」。為能向其他華語地區推廣台灣流行音樂,新聞局除積極輔導音樂表演者參與國際性音樂活動,培植國際型表演實力,接軌國際市場,拓展商機外;另一方面亦將輔導與協助表演者赴國外短期巡迴駐點表演,以發揮滲透性之音樂與文化輸出效果,增加觀摩、學習與交流機會。本次參訪主要緣自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擴大辦理2010年「台灣月」活動,及該年12月獲本局補助的獨立音樂廠牌「紫米音樂工作室」,為獨立音樂表演者尋求更多演出機會所辦理「香港‧台灣音樂人文化交流活動」,為實地瞭解我國音樂工作者於香港演出情形與反應,以及台灣音樂表演者在香港是否有演出機會,爰派員前往參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香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