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研究所與OECD合辦「金融危機後亞洲勞工遷徙之趨勢與展望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7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研究所與OECD合辦「金融危機後亞洲勞工遷徙之趨勢與展望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研究所與OECD合辦「金融危機後亞洲勞工遷徙之趨勢與展望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000780_3324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3/1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100/01/18 至 100/0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仲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邀請各國專家及組織代表就「金融危機後亞洲勞工遷徙之趨勢與展望」為主軸,與出席代表分享其經驗與策略,以延續亞洲地區未來之經濟成長與創新。本次研討會發現歐美國家較關心的是外籍勞工所帶來的移民、政治及社會問題,亞洲國家較關心的是勞工權益的保護、勞工外流對本國勞動市場之影響、外匯如何匯入的技術性問題及外匯對母國的社經影響(即資源分享)。至有關如何提供足夠的誘因,吸引高教育水準勞工來台長期工作以提升競爭力,及如何在引進長照體系及產業所需短期勞工,同時維持外籍勞工在台人數的平衡性,將是我國未來在人力資源運用面臨的挑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亞洲開發銀行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OECD,勞工遷徙,人力資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