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重症加護護理研究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3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重症加護護理研究#
報告名稱: 重症加護護理研究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000369_3283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5/09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ks.gov.tw/
出國期間: 99/12/31 至 100/03/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慧屏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護理部 護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病人照護的安全及品質是現今國內外醫療體系所重視之議題,但在面對醫療給付制度改變對醫院成本控制所造成之衝擊下,如何以有限的護理人力提供有品質之病人照護受到了普遍的重視。磁性醫院(magnet hospital)是在護理人力短缺情況下興起之概念,藉由醫療機構中的磁性要素,吸引及留任護理人員,以提供病人高品質的醫療照護。U.S.NEWS每年舉辦一次的醫院評比(America's Best Hospitals),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健康照護體系(UCLA Health System)之雷根醫學中心(Ronald Reagan UCLA Medical Center)已經連續蟬聯美西之冠,全美則排名第五。2008年6月落成啟用的雷根醫學中心其護理實務的質與量均符合ANCC認證機構能提供高品質病人照護之評鑑標準,於2010年通過美國護理評鑑中心(American Nurses Credentialing Center; ANCC)磁性醫院認證,再度獲得「Magnet Hospital」標章。 美國重症護理發展日益專科化,醫院的環境設計非常人性化,相當重視臨床護理人員的教育訓練(重視病人及其家屬需求、收集多方面的資料並以優先順序處理、提供有研究基礎的措施、持續監測病人與其他醫療小組成員合作);在高科技儀器設備與問題複雜的病人的工作環境,確保病人得到最佳的照護之外,並提昇護理人員的專業能力與國際觀。故職於護理部長官的支持與協助下,於2010年12月31日赴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進修重症加護相關護理。此次進修包含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之護理學院選修重症護理相關課程及Ronald Reagan UCLA Medical Center觀摩。希望在護理需求與日俱增,醫療資源卻有限的情況下能維持品質,讓心臟病患能透過積極的醫療與照護,可以轉危為安,繼續接受持續、完整的醫療照護與復健,改善其生活品質。本院積極發展的核心專長當中,「重症醫學」無疑是最富挑戰性的一項。於醫院觀摩時發現雖然在空間、硬體設備及人力配備方面,本院與兩家觀摩醫院尚有些差距,但是在照護方面卻有相當的品質。此外由於保險給付的不同,醫療的觀念與管理模式亦不相同,職於學科研修及醫院觀摩後之建議如下: (一) 成立指引發展小組:整合實證醫學/護理資源,培訓實證護理種子成員,成立指引發展小組綜理及規劃臨床照護指引計畫發展。(二) 導入實證實務模式,將研究結果作為建構護理標準及指引之依據,進而提升重症病人照護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重症護理發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緊急醫療救護
回頁首